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国会8日投票拒绝梅萨总统的辞职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8日晚上,玻利维亚国会投票拒绝了总统卡洛斯·梅萨一天前提出的辞职请求。当天早些时候,玻利维亚主要反对党拒绝了梅萨提出的留任条件。

  据路透社报道,玻利维亚总统梅萨7日上午通过总统府部长加林多向国会参议长奥尔曼多·巴卡递交了辞呈。梅萨在由加林多宣读的一封信中说,由于无法在受阻的环境下继续
执政,他已决定向国会递交辞呈。

  8日,国会在投票中拒绝接受梅萨的辞职信。但路透社指出,尽管辞职请求被国会拒绝,但梅萨能否留任依然是个未知数。这是因为,一些反对派领袖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拒绝梅萨提出的一些留任要求。

  梅萨的助手曾表示,如果国会议员同意梅萨的一系列要求,包括阻止几个月以来贫穷的土著团体上街游行等,那么总统可能留任。

  但是,来自社会主义运动党的领袖声称,他们不会签署任何书面协议同意梅萨提出的拆除路障的建议。社会主义运动党议员代表桑托斯·拉米雷在地方电视台说:“我们不会签署任何社会条约。如果签署(这样的条约),那么我们会因为国家依旧贫困而受到谴责。”

  玻利维亚是拉美最贫困的国家之一,本国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开发和使用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政府主张与外国投资者合作开发和出口天然气。但以土著人议员、古柯农组织领袖莫拉莱斯为首的一批反对派人士主张天然气用于国内生产,反对天然气出口。最近以来,玻利维亚工会和其他民间组织因对政府实施的天然气政策不满,不断组织罢工、封锁公路等抗议活动,致使整个国家处于混乱状态,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王建芬,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