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主席竞争白热化 国民党请出律师帮认定党员资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国民党主席改选竞争太激烈,由于王马两派对于可以投票的党员资格意见不同,为了慎重并且保持中立,百年老店的国民党中央首度决定请出律师团帮忙认定党员资格,好让王马两方没话可说。

  据中通社报道,国民党内党主席改选办法一延再延,原本本周三中常会可以通过,现在传出还要等一等。据悉,该拖延是因为王马两派对于拥有投票权的党员资格,意见不一

  一般估算以国民党号称105万党员中,本省籍占多数,但是固定交党费的人却又以黄复兴党员居多。如果限定在3月选举办法公吿前有交费才有投票权,对马英九比较有利;反过来如果从宽,在5月选举日前补交党费就可以投票,那么对王金平就相对有利。

  国民党坦承,由于这是首次出现两人竞争党主席的局面,为避免发生纷争,秘书长林丰正最后决定请律师来判定最公平。

  据了解,部分挺王的“立委”,打算修改党主席的选举办法,让只要缴过党费的国民党员就可以投票,而不须有入党4个月以上的限制。这样一改对谁有利,马英九很低调,倒是王金平很爽快的说:“用膝盖想也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