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毅夫: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让台胞吃下定心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公布,等于让台湾同胞吃下一颗定心丸,因为只要台湾同胞共同努力,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就不会有非和平的行动。他希望两岸早点可以和平地坐下来谈判,实现和平统一。

  被问到国家出台反分裂法后台湾人民是否担心时?林毅夫坦言:“我想台湾也是关
心国家出台反分裂法这件事情。等到草案公布以后正式进入立法程序,他们就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因为确实台湾方面有很多担心,以后会不会跟以前的政策不同,加紧采取非和平的方式。我想这个草案公布以后,等于让台湾同胞吃下一颗定心丸。”

  他认为,把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想法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非常好。这部法律首先是过去的政策的重申和延续,是一脉相承的;第二,它讲的很清楚,主要反对的是一小撮人,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所以我认为普遍的台湾同胞会接受的。有这么一个法律体制来保障的话,应该会对两岸的和平和将来的和平统一有帮助。

  对于草案里提高非和平手段的说法时,他并不感到惊讶。认为大陆一向就有这个政策。因为草案内容清楚,而且把立法程序讲的也很清楚,所以大家更容易知道什么状况下会采取非和平手段。只要不造成“台独”这个事实,只要不是导致事实的产生,应该不会太紧张。

  这位曾经在台湾做过军人,现在是北京大学最有名的经济学教授目前最担心的是,那些少数的台湾分裂势力造成事实。

  当问到他最近有没有和台湾的家人沟通时,林毅夫透露,是有沟通的,但这段时间没有。记者问及他们家人对国家立反分裂法是否认同时,他说:“我想大陆和台湾同胞都是认同的。”

  对于如何才能得到台湾民众的理解和支持,他的观点是,要加强通过各种方式的交流、宣传,让台湾同胞知道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想法和决心,就像草案说明里说的一样,只要有一点希望,就决不放弃。(郑旭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