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台塑集团出资2000万元在内蒙古援建50所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9日电(赵海军 丁晨)2005年台湾台塑集团将出资2000万元,在内蒙古贫困农牧区援建50所明德小学。

  为确保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了以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为组长,教育厅厅长、自治区台办主任为副组长的“明德小学捐助项目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接受捐助的盟市也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

  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计财处处长黄志刚介绍,根据明德小学捐助项目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受援对象原则上是2003年年底前完成“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国家和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旗县乡中心小学或特殊受灾的贫困旗县乡中心小学;受援学校必须是在旗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后予以保留的,且在校人数稳定在300人左右;受援小学将统一更名为明德小学;每所小学平均援助40万元(含1万元图书费),图书由自治区统一组织招标采购。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受援旗县教育局必须建立专户,并报自治区项目办备案,受援地政府必须兑现承诺的配套资金,不留资金缺口。要优先安排集中办学的寄宿制学校,坚持建一所,成一所的原则,土建项目必须当年竣工,不得跨年度,校园绿化、道路及其他配套设施必须同时完成。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专门负责这一项目的吴双海介绍,台湾台塑集团由台湾“塑胶大王”王永庆一手创立,是一家从事石化、电力、汽车、钢铁、物流、医卫等多领域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大陆投资建有30多家企业。

  为了进一步回报祖国,支持大陆的教育事业,王永庆提出要在大陆援建1万所小学,在内蒙古的项目便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同时,王永庆与教育部已达成协议,在大陆31个省市区设立“长庚奖学金”,每省市区每年将有1000人因此受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