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测试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数字通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8: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2月28日刊报道]  通过本月进行的成功测试,英国战地司令部向攻击直升机传输数字任务和瞄准信息的能力取得新进展。根据"阿帕奇 弓箭手连通性"(ABC)计划,英国国防部正在通过"弓箭手"数字无线电网络为WAH-64"阿帕奇" AH Mk1攻击直升机提供语音和数据通信。将WAH-64接入"弓箭手"网络是陆军实现空中机动能力的核心。

   4月份第12机械化旅携带"挑战者"2坦克和"武士"装甲车部署到伊拉克的计划由于通信综合问题而搁置。第12机械化旅装备了核心"弓箭手"系统,但当"挑战者"和"武士"采用"弓箭手"系统后会断断续续地发生通信中断现象。"弓箭手"项目主承包商通用动力英国公司目前正在解决这一问题。第12机械化旅自2003年起就采用了"弓箭手"系统,最初6到9个月的使用表明,该系统具有很大的潜力并在安全话音通信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陆军正在试验将"弓箭手"数字通信网络引入到"阿帕奇"AH Mk1直升机中。

   "弓箭手"系统是英国国防部实现网络能力(NEC)项目的核心部分。系统将提供一个"战术因特网",它可提供安全话音和数据通信并替代上世纪80年代初启用的"族人"无线电系统。试验从2月3日到11日进行。通用动力英国公司采用一系列甚高频电台对ABC系统进行测试。通用动力英国公司管理总裁Wilson解释到,一部电台作为"弓箭手"系统的接口,其他则提供通信通路。这些电台能够由车辆或士兵携带。首次系统试验成功地测试了双路话音通信。英国购买了67架WAH-64直升机,陆军装备了3个中队,每个中队16架,剩下的用于训练和储存。陆军还测试了从"弓箭手"网络向"阿帕奇"传送数据的能力。"支努干"和Merlin直升机也将获得"弓箭手"通信能力。这两种运输直升机将在2006年到2007年获得"弓箭手"安全话音通信能力。(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