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外长说意美关于枪击事件的调查结果有出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8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外长菲尼8日在罗马表示,关于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在伊拉克遭美军枪击事件,意方调查结果与美方所说的情况有所不同,尤其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出入很大。

  菲尼当天在意众议院报告了关于枪击事件的调查结果。他说,根据调查,斯格雷纳获释后与特工们乘车前往机场的路上并没有检查点,而且当时他们的汽车时速只有40公里,
这与美国的说法完全不一样。但他同时否认了美军是“蓄意伏击”,而称这次事件“很显然是个意外”。

  菲尼指出,在成功解救斯格雷纳之后,遇难的特工卡利帕里立刻给意大利情报部门和政府官员打了电话,告知他们正驱车前往机场。意方就此向美军进行了通报,并得到了美军批准,但意方并没有说明此次行动是为了解救人质。

  谈到美军开枪射击的情况时,菲尼说,当时美军在没有提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向斯格雷纳乘坐的车辆进行扫射,而且持续了10秒至15秒。事件发生后,两名美军士兵向车上人员表示了道歉。

  菲尼说,对于美国提供的初步调查结果,意大利并不满意,他希望美国对每个细节进行更彻底的调查,并对肇事者进行“审判”,将整个事件公之于众。

  4日,在伊拉克遭绑架后被释放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斯格雷纳与两名意特工人员在乘车前往机场准备回国途中突然遭到美军士兵开枪射击。一名特工被当场打死,斯格雷纳和另一名特工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