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大竹县中队班长欧阳雄飞抓捕毒贩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1:39 解放军报

  龙剑 本报特约记者 刘宗银

  1月5日,武警四川总队达州市支队大竹县中队电话骤然响起:“我是大竹县公安局,请你部选派一名素质高的士官,帮助擒拿毒贩黄忠春。”30岁的黄忠春,是大竹县贩毒团伙头目,贩毒多年,生性狡诈,公安机关几次对他的抓捕均告失败。

  考虑再三,中队决定把任务交给反应机灵、办事沉着的军事尖子、三等功臣班长欧阳雄飞。

  第二天,在内线联系下,装扮成湖南杨老板的欧阳雄飞一身西装革履,和黄忠春接上了头。见面后,黄忠春就通过看火车票、聊生意等问题,试探这位杨老板的来路。欧阳雄飞巧妙的回答让黄忠春看不出任何破绽,很快打消了他的疑虑。为引这条“大鱼”上钩,欧阳雄飞提出要买200克。以为能发一笔横财的黄忠春暗自窃喜,两人最后商定8日下午5点交货。

  出人意料的是,直到8日晚上11点,黄忠春一点音讯也没有。是不是黄忠春看出破绽已经溜了?指挥部有人认为黄忠春可能有所察觉,不会再露面。欧阳雄飞却凭借自己的直觉,认为两天的接触下来,黄忠春对自己比较信任,再次出现的可能性极大。最后,指挥部同意欧阳雄飞的分析,决定让他更换住所后继续联络。

  当晚欧阳雄飞一连两次催促黄忠春交货,都被黄忠春借故推托。9日上午9点多钟,欧阳雄飞意外地接到了黄忠春的电话,要他在酒店等着。半小时后,两人见了面,立即转到另外一家旅馆交货。

  然而,当他们步出酒店时,事情却又起波澜,安排有便衣民警驾驶的出租车,却迟迟不见踪影。“是计划临时有变还是出现了问题?”略一思量,欧阳雄飞决定孤身闯虎穴,他一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到达旅馆后,黄忠春忙叫欧阳雄飞验货。欧阳雄飞不慌不忙验着货,趁其不备,他挥拳猛地击在黄忠春的太阳穴上。

  黄忠春自知行迹败露,从腰间拔出匕首向欧阳雄飞刺去。说时迟,那时快,欧阳雄飞先是一个后退,接着又朝左边一闪,然后刷地使出擒敌招数,夺过黄忠春手中的匕首,一个背摔将黄忠春掀翻在地。闻讯赶来的公安干警迅速破门而入,协同欧阳雄飞将黄忠春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200克,匕首一把,手机3部。

  美梦破灭,黄忠春紧咬着牙,铁青着脸,两眼直勾勾地瞪着这位“杨老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