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官员称科索沃总理将辞职赴国际法庭受战争罪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3月8日援引政府高官的话说,在联合国监管下的科索沃政府总理拉穆什·哈拉迪纳伊将辞职并飞往荷兰海牙国际法庭,接受有关战争罪行的指控。

  科索沃政府一名高官说:“我们必须面对这件事情。他(哈拉迪纳伊)已经告知总统,他将在今天辞职……并在明天飞往海牙。”

  哈拉迪纳伊现年37岁,曾任前阿族非法武装“科索沃解放军”重要领导人。有关他战争罪行的指控至今没有对外公布,但是,海牙国际法庭一直以来都调查他在1998年至1999年对塞尔维亚军队进行游击战期间的行为。

  科索沃原是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面积1万平方公里,人口200万,其中阿族占90%。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经过78天的轰炸,迫使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接受北约进驻科索沃。5年来,科索沃一直处于联合国的托管之下。(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