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反分裂法草案说明”有助消除台胞疑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八日电(记者许晓青)大陆台湾问题专家、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严安林八日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作关于《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该草案说明的公布,有助消除部分岛内民众的疑虑。

  严安林说,在《反分裂国家法》的整个起草过程中,岛内一些别有用心的“台独”势力有意对该草案“妖魔化”,称这是一部“对台动武法”,这是对该草案制定的主旨和宗
旨缺少了解的反应。他分析,如果大陆仅仅是为了“对台动武”,只需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即可,而根据草案说明的表述,全国人大此次立法的着眼点显然不在“动武”二字。

  据严安林分析,《反分裂国家法》制定的初衷是为了确保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能继续下去,直至完成统一大业。他说,鉴于近年来民进党在台执政后一些“台独”份子妄图通过所谓“公投”实现“法理台独”,起草《反分裂国家法》是大陆方面作出的必要回应,完全是为了消除种种对两岸和平与发展不利的因素,相信广大台胞终会理解立法本身的善意和诚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