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前局长称情报分享让敌人更加有机可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以及前情报人员7日称,白宫要各个情报和执法组织分享情报的做法可能弄巧成拙,使“基地”组织和其他敌人更容易有机可乘。

  中情局前局长詹姆斯·伍斯利说:“人们广泛使用‘情报分享’这个字眼,这的确令我忐忑不安。”

  他称,最好不要太热衷于推动让情报机构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每一件事。这里面可能有人是极端穆斯林教徒。”

  负责调查911事件的国会两党委员会在所提出的情报组织改革方案中建议,允许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情治机关分享更多情报。

  伍斯利及其前同僚担心,上自白宫、下至地方警署都分享情报,可能把美国线人和收集方法泄露给外国特务,损害美国的情报能力。

  伍斯利等人表示,美国情报组织早已被外国情报组织渗透,在美国当局评定为对国家安全无害的大约90万个情报员工当中,应该会有一些是外国或者“基地组织”追随者。分享情报将方便已混入的外国特务扩大情报网。

  “这是绝对肯定的,国家情报组织内有许多特务。”美国中情局前特务雷德蒙上周在得克萨斯反谍报会议上说。

  中情局前副局长斯蒂德曼说,或许需要沿用第二次大战期间的机密方法,只让几个人掌控极度敏感的情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