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艘外籍轮船在黄海相撞一船沉没 13名船员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哲 通讯员 唐盘润)今天凌晨4时许,黄海海域发生重大海难事故。两艘外籍轮船相撞,一艘是马绍尔群岛籍的杂货轮,一艘是韩国籍的货轮。韩国籍货轮被撞沉,8时许马绍尔群岛籍的杂货轮船艏起火爆炸,已有6名难船上的船员获救。

  今天凌晨4时许,黄海海域北纬34°40'东经122°06'也就是连云港以东130海里处一艘二三万吨级的杂货轮和一艘货轮相撞,货轮当场沉没。4时许,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6
9轮”通过海上遇险报警系统接到报警后全速赶往出事海域。据了解,其中一艘外轮船名为RICKMERSGENOA,属马绍尔群岛,是在从上海驶往青岛的途中和韩国籍货轮发生碰撞的。韩国货轮名为SUNCROSS,当场沉没。8时许,“东海救169轮”发现杂货轮船艏起火,浓烟滚滚,几分钟后,船艏爆炸。

  两艘遇险船上共有46人。杂货船上有27名船员和4名旅客。韩国船上有15名船员,9人是韩国籍船员,6名为缅甸籍船员。目前获救的6人有两名是缅甸籍船员,4名是杂货船上的旅客,其中两名是美国人,一名是德国人,一名是荷兰人。目前韩国货轮上其他13名船员失踪。

  截至11时30分记者发稿时,“东海救169”轮正在对RICKMERSGENOA轮灭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