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西兰华侨华人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提出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以来,新西兰侨界著名人士近日纷纷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黄玮璋说,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
“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立场,显示出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真诚愿望与对台湾民众的深情厚意。整篇讲话言辞恳切、务实灵活、意味深长、感人至深,必将受到海内外所有中国人的衷心拥护。

  黄玮璋说,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拥护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四个决不”的原则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心声。祖国的完全统一符合两岸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他说,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刚刚举办了五大洲反独促统论坛,今后将继续在胡锦涛主席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与全世界炎黄子孙一道,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玉书说,胡锦涛主席的四点意见,为发展两岸良性关系、为一个中国原则做了更具体的说明,也为中国早日实现统一向世人宣示了绝不动摇的决心和信心。

  他说,胡主席的四点意见,表述了“一国两制”的极大诚意;反对分裂国家,争取和平统一,这是两岸发展的基石。广大海外侨胞坚决支持和拥护胡主席的“四个决不”的主张,坚定和平统一信心,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尽力。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建京对新华社记者说,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是对现阶段和平统一工作的高度概括,是中央政府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善意,同时也充分表明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她作为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对此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

  她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反独促统”活动不断高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的大团结、大联合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她强调说,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愿与大家携起手来,各展优长,相互扶持,推动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活动,继续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