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驻黎部队将于本月底前撤至贝卡谷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3月7日电(记者 贾小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黎巴嫩总统拉胡德7日在大马士革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驻黎巴嫩部队将在3月底前全部撤至黎东部的贝卡谷地,然后双方再决定最终的撤军时间表。

  声明说,叙黎军事合作委员会将在叙利亚军队撤至贝卡谷地后一个月内就留驻叙军的规模和时间达成协议。声明重申,叙黎两国遵守《塔伊夫协定》及其所确定的机制,尊重
包括第1559号决议在内的所有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叙黎两国的总理、议长和外长均参加了上述会晤。据悉,这是叙黎最高委员会近3年来举行的首次会议。另据报道,驻扎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附近的叙军已开始收拾行装,准备撤离。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遇刺后,黎国内反对派和美国等西方国家要求叙利亚从黎撤军的呼声高涨,叙利亚面临巨大的国际压力。叙总统巴沙尔本月5日宣布,将分步骤撤出叙驻黎军队。

  根据1989年黎巴嫩各派为结束内战同叙利亚达成的《塔伊夫协定》,叙军应在黎内战结束后分阶段撤出黎巴嫩。近年来,叙利亚先后5次对驻黎军队进行了重新部署,人数从最初的3.5万人减至目前的约1.4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