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调查佛州海豚集体搁浅是否与潜舰演习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的消息,美国官员前晚说,政府开始调查佛罗里达州南部海豚集体搁浅事件是否与有一艘装置声纳潜舰参与的海军演习有关。

  60多只海豚上星期三在佛罗里达州群岛马拉松镇附近搁浅,促使护生官员和数十名志愿人员展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

  20多只海豚死亡或被注射安乐死的药液,一些海豚重返深海,还有一些则由生物学家和公园巡警照顾。

  目前无人知道它们冲上海滩搁浅的原因。

  海军与环保官员说,他们正在调查涉及洛杉矶级攻击潜舰费城号的海军极机密演习是否同这起悲惨事件有关。

  舰队司令部发言人斯纳扎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接受电话查询时说:“海军非常严肃地看待这起事件。当然的,也对调查结果有兴趣。”

  他说,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署主导调查,军方“关注”事件和在等待剖验豚尸报告之际,也通力合作。

  运载海军特种部队小队的费城号当天在佛罗里达州群岛65公里外。

  斯纳扎拒绝公开这支小队的任务,只透露这是“跨队演习”,目的是改善海军不同部队之间的协作能力。

  他又说,费城号水兵“同这支小队协助其他的特种部队,这是我国许多攻击潜舰执行的许多任务之一。”

  他既不证实,也不否认费城号是否使用声纳,表明“海军正在研究这个问题。”费城号的母港是康涅狄格州格罗顿。

  科学家和环保分子不断指责海军水面舰艇和潜舰使用强音声纳,干扰鲸鱼和海豚等海洋哺乳动物,导致它们失去听觉和方向感和最终集体搁浅。

  海军试验强音声纳的活动,在2000年3月成为报章封面新闻。海军一组航空母舰舰艇在该海域使用这种声纳后,四个种类的鲸鱼有许多只接着在加勒比海国家巴哈马的海滩搁浅。

  环保分子说,调查员发现它们脑部和耳朵的内部出血。

  欧盟议会去年要求25个成员国在科学家确定高频度主动声纳对环境的影响之前,暂停使用这种声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