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显示:朝鲜儿童营养不良率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郭丽琨 李建敏)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7日在北京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朝鲜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在过去两年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2004年10月,朝鲜政府有关部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就朝鲜儿童和妇女的营养状况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随机调查。该调查共对4800个6岁以下儿童和210
9位孩子不满两岁的母亲进行了检测,范围涉及朝鲜境内9个道(省)中的7个以及首都平壤。

  这是联合国自1998年以来在朝鲜进行的第四次营养状况调查。

  据介绍,与2002年的同类调查数据相比,发育迟缓的儿童比例从42%下降到37%,而患有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比例则由9%下降到7%。联合国官员称,朝鲜儿童营养状况的改善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近年国际社会所提供的大量援助以及朝鲜国内粮食增产。

  调查同时显示,朝鲜儿童营养不良率存在明显的地区差异:在北部省份最高,而在相对富饶的南方,尤其是首都平壤,比例则最低。

  根据调查结果,在朝鲜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母亲存在营养不良和贫血症状,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儿童的营养不良。

  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敦促国际社会继续向朝鲜提供食品及其他方面的援助,并表示将扩大食品援助的目标,尤其是包括儿童和育龄妇女在内的弱势群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