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9名维和士兵惨遭杀害 吃人武装激怒联合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20:09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牟欣

  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2月25日遭遇“黑色星期五”,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9名维和士兵在伊图里省遭当地武装袭击丧生,这是联合国维和部队1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伤亡。事件发生后,维和部队立即展开调查,并将目标锁定在当地臭名昭著的“国民和统一阵线”武装身上。

  惨绝人寰

  英国《泰晤士报》3月2日披露了士兵遇害细节。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负责人沙伊德·伊斯拉姆看到面目全非的维和士兵遗体后,愤怒地说:“我们原以为士兵是被杀后才遭毁尸的,但现在看来,他们是被活活折磨而死。”30岁的阿什拉夫是遇害士兵之一,他被挖出双眼,眼球被踩扁扔在其尸体旁。其他士兵的尸体也惨不忍睹,他们全身赤裸,背部、大腿等处布满割伤。

  进山剿匪

  据英国《卫报》3月3日报道,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2日在该国伊图里省开展搜捕行动时,遇当地部族武装并发生冲突。当时执行搜捕任务的200名巴基斯坦维和士兵遭到部族武装袭击,维和士兵随后出动直升机和装甲车进行还击。在交火中,有五六十名部族武装分子被打死,两名维和士兵受伤。这是维和部队进驻刚果(金)以来,与当地部族武装发生的最大规模冲突。

  据维和部队消息人士说,被击毙的武装分子属于伦杜族准军事武装“国民和统一阵线”。该组织是刚果(金)的反政府武装,其成员不仅杀人如麻,而且手段极其残忍。在当地民众印象中,伦杜族武装分子在战斗中常头戴假发,身披女装,因为他们相信这样会使他们免受伤害。该组织在当地血债累累,涉嫌在过去几年杀害几千名当地居民。伦杜族武装人员还经常吃人,他们有时会吃尚有余温的人心和人肝。该组织还有杀害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前科。

  联合国撑腰

  9名士兵被杀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随即敦促刚果(金)政府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目前,刚果(金)政府已逮捕一名“国民和统一阵线”领导人,并逮捕了该组织其他3名武装头目。据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发言人埃利安·纳巴说,“国民和统一阵线”另一名重要头目已向联合国方面投降。埃利安表示,“该组织作恶多端,当地民不聊生,现在是终结这一组织的时候了”。

  刚果(金)国防部长对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对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反击行动表示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