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赞胡锦涛讲话充分为台湾人民的利益考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七日电(许晓青 洪晓敏)在沪台胞三十余人今天聚会畅谈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台胞们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情真意切,针对当前两岸关系的现状和台湾岛内的实际情况,充分为台湾人民的利益考虑。

  台盟上海市委名誉主委、台胞郑励志认为,这四点意见是对邓小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对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的深化和具体化,显示了
祖国大陆在新形势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争取和平统一的立场和决心,体现了大陆以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诚意发展两岸关系的善意和信心。

  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台胞王中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争取和平统一,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反对“台独”分裂,说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心声;特别是胡锦涛主席讲的“更希望自家骨肉兄弟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更是说到了广大台胞的心里。

  与会台胞还表示,发挥自身优势,向台湾亲人介绍胡锦涛主席的讲话,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