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印近期将出口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9:46 人民网

  据人民网报道,俄罗斯机器制造科学生产联合公司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亚力山大·列奥诺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印两国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将于近期开始向第3国出口。

  列奥诺夫强调称,目前“布拉莫斯”导弹的试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两国为该项目专门组建的“布拉莫斯”联合公司将按照计划安排开始导弹的生产工作。他介绍称,在今后
双方的合作中,将优先发展“布拉莫斯”的空射型号,以便使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也能够发射该型导弹。

  列奥诺夫认为,加大对俄印合资企业的投入将有助于加快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研制工作。为此,俄国防部长在访印期间也曾表示,俄印两国已同意增加对合资企业的投资,以增强“布拉莫斯”导弹的出口潜力。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功能较为全面,可以攻击绝大部分的海上目标。其最大射程为290公里,最大速度2.8马赫,能够携带重量为250公斤的战斗载荷。此外,该型导弹还具有较强的隐身性能,不易被雷达发现。“布拉莫斯”的基本型号总重为3000公斤,可根据作战水域的差异在10~14000米的高度范围内攻击各种目标。新型“布拉莫斯”导弹具有自动寻的能力,实现了发射后不管。(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