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最新声明:目前高油价不符合市场供求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CNN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主席阿尔萨巴赫周日发表一份声明,试图冷却目前过热的国际原油市场。

  阿尔萨巴赫称欧佩克十分关注一直居高不下的油价,这与“充足”的石油供给现状十分不符。阿尔萨巴赫表示现在全球原油储备都很充足,全球库存继续上升,超过五年平均水平,但“投机者在大赌油价上升”。

  阿尔萨巴赫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石油,从而推动油价上升。

  市场推测石油价格将升至8个多月以来最高点,在过去三周,石油价格已经大幅攀升14%。上周,原油期货价格曾涨过每桶55美元的高位。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周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将油价定在每桶40至50美元,低油价已成为历史。此番言论更为高油价推波助澜。

  此外,一些分析师推测,欧佩克3月16日伊朗会议可能再度减产以抬高本已很高的油价。

  但是阿尔萨巴赫的最新声明显示目前的油价过高,已经脱离市场基本情况。阿尔萨巴赫称欧佩克将于伊朗会议展望未来油市动态,并希望以一个“合理”的价格稳定油市。

  在阿尔萨巴赫声明后,原油期货价格变动不大,仍接近上周五创下的19周以来收盘高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