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生化学药品泄漏 六千居民紧急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盐湖城地区6日发生一起化学药品泄漏事件,6000多名居民在5小时内被迫撤离,目前无人员受伤报告。

  该泄漏事件在6日早晨被发现,现在已过去15个小时。但目前官方仍无法确定泄漏化学药品的确切成分,不过他们现在已经将泄漏油罐妥善安置,并让居民开始返家。

  “处于顺风地区的居民被要求撤离,因为从这些泄漏油罐中发现了一些化学气体,”盐湖城相关负责人说。当局在教堂设立了撤离中心,不过绝大多数居民都与朋友或亲属呆在一起。

  官员们目前非常恼火,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仍不能确认油罐泄漏气体的确切成分。他们前后给出的信息自相矛盾。

  运载这些化学药品的油罐货单上显示他们是硫磺与氢氟酸;而这家化学公司则称是氢氟酸、氮与硫磺酸。

  6日晚些时候,这家公司又进行了更正,称泄漏气体的成分包括磷、乙酸、硫磺酸、氢氟酸以及氨水,并称这些成分的浓度只有10%。

  “我们正在关心的是它们的浓度,”盐湖城这位负责人说,他称看起来泄漏气体的浓度要远远高于10%。

  据悉,共有5000加仑液体从运送火车上的油罐里泄漏。该负责说这位火车最初运载了13000加仑90%浓度的硝酸。在到达美国内华达州的达尔文市后,火车又搭载了一些工业废料,随后在当地时间6日早晨6点左右,到达盐湖城南部地区。

  据悉,这些装在火车上的工业废料本被计划运往俄亥俄州,在那里废料将被提炼与掩埋,但这辆火车当时被发现开始泄漏。

  随着泄漏的恶化,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盐湖城沿线地区的居民开始撤离。在当晚10点左右,官方解除了撤离命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