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战略分析师称美国不会放松对叙利亚施加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5:43 新闻晚报
美战略分析师称美国不会放松对叙利亚施加压力

新任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独立战略分析师伊赫桑·阿赫拉里博士近期在《亚洲时报》发表一篇文章,认为美国不会放松对叙利亚的压力。

  这篇文章题为《美国的新旧安全威胁》,其内容摘要如下:

  自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中央情报局就美国面临种种安全威胁提出的警
告变得越来越悲观。美国情报界领导人的基本工作方法似乎是,对国家而言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先稳妥行事。因此,有理由怀疑中情局的警告有多少真实,又有多少夸大其词。

  不过,即使这样,还是不能忽视新任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本月16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提出的一些重大警告。

  美国再度关注伊朗和叙利亚在戈斯的证词中有所反映。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害给了美国以外交手段影响黎巴嫩国内事务的机会。

  戈斯选择这个时候发表针对伊朗和叙利亚的言论也许也是为了进一步施压。

  至少在伊朗和叙利亚问题上,戈斯的不祥预言时机恰当,可能会加大对这两个国家的压力。伊朗现在还不可能屈服于压力。但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时刻可能已经来临。不幸之处在于,这是用哈里里的生命换来。美国当然不会放松对叙利亚的压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