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候任美助理国务卿周五可能公开六方会谈美国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1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将在华盛顿举办交流研讨会,被内定为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的美国驻韩大使兼美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希尔将出席,并计划演说阐述六方会谈的前景以及美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外界普遍关注在11日的研讨会上,希尔是否会提出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解决方案。希尔此前一直强调,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最佳途径,
美国没有进攻朝鲜的打算,最近更是表达了“美国将保持灵活性和富有创意的方式来解决朝鲜核问题”。

  据布鲁金斯学会方面6日称,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六方会谈的区域性讨论:朝鲜的挑战与机会”,除朝鲜之外的六方会谈各方有关人士将出席并发表观点。

  据布鲁金斯学会透露,在六方会谈处于僵局之时举办的本次讨论会上,除朝鲜以外的其他五国及联合国的专家将就重启六方会谈的必要条件、为重启会谈及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采取的方法等议题发表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布鲁金斯学会成立于1927年,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与美国企业研究所一起被誉为华盛顿的两大智囊机构。学会颇具规模,历史悠久,以持自由派观点著称,常被称为“开明的思想库”。

  自朝鲜2月10日宣布拥有核武器并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声明后,中国采取了积极措施,先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访问朝鲜举行高层会谈。之后,六方会谈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陆续会晤了六方会谈韩、美、日首席代表,寻求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