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部分受伤截肢的士兵欲重返伊拉克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2:20 新浪军事

  在战争中被炸掉一截腿的士兵,都被称为残废军人,不管他们如何喜爱军人这份职业,都不得抱憾退役。不少士兵在伊拉克战场上失去了部分肢体,可是,现在人们惊讶地发现,他们中的一些人正在陆续归队!

  截肢右腿士兵获准归队

  2004年1月,在一起炸弹袭击中陆军中士丹尼尔·梅兹多夫失去了右腿,他认为这次重伤将会永远终结他的步兵生涯。但是在回到瓦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后,当他看见其他的截肢者在高科技假肢的帮助下可以自由散步时,心中突然闪现出一个疯狂的想法:他想重新回到战场上。这是一场长时间的痛苦挣扎。他今年已经28岁,做过19次手术!

  为能重新回到自己的战斗岗位,梅兹多夫接受了艰苦训练,首先就是要重新学会走路,然后是跑和游泳。当这一切准备就绪后,梅兹多夫提出了复职申请。但是军方并没有给他安排一个新职位,只是允许他出院。对一个像梅兹多夫这样的战士来说,他真的不想就此离开军队。他说:“我告诉他们我并不想离开军队。”他接连申请了多次,但都被拒绝了。

  幸运的是,最后他得到了所在部队的指挥官的支持。部队终于作出了让步,指派他在布拉格兵营担任文职工作。现在他仍旧渴望回到伊拉克战场。梅兹多夫说:“我仍是一个有用的人,我只是想付出的和得到的同样多。”

   高科技助圆士兵继续服役梦

  在以前的战争中,很多伤势严重的士兵在战场上阵亡了,截肢士兵则因伤退役。现在随着医学的进步,很多截肢士兵完全可以过一种积极的生活,所以他们又有了重返战场的希望。2003年,美国总统布什去瓦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进行慰问,一些士兵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因为布什总统亲口对他们许诺:“今天如果受伤的服役士兵想继续从军并还能拥有工作能力的话,军方将尽全力帮助实现他们的愿望。”

  迄今为止,已经有12名受伤的士兵或军官被认定“适合继续担任职务”。很多人为能实现重新归队正在接受训练。起初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并不愿意接受截肢手术的士兵重新加入到队伍中去,主要是担心增加部队的负担。但当他们亲耳听到那些受伤的老兵的请求和亲眼看到他们惊人的恢复速度时,他们又重新对此进行了考虑。第一个接受截肢手术的海军陆站队员在7个月后又重返伊拉克。

  陆军中尉格恩·弗兰克林·海戈伯克说:“我们意识到士兵良好精神面貌和情绪并不仅仅是对残废身体的补偿,而是比这还要多。”正是靠着这种同样的毅力和决心很多受伤的老兵又重返部队。乔治·佩雷兹今年21岁,在一次炸弹袭击中失去了一条腿。在他发现自己又能重新走路时马上想到的就是能否继续服役。他说:“我想做使自己快乐的事情。这样做既对国家有益,也我可以实现我自己的目标。我不想庸碌一生。”今年5月,他就要起程前往伊拉克重新开始军旅生涯。

  为了归队不惜任何代价

  34岁的中士戴维·查特汉姆,2003年时因营救在费卢杰城外遭遇袭击的部队而被授予银星奖章。他将自己的止血带附在了另外一个左踝严重受伤的士兵的腿上。他苏醒后说得第一句话就是:“我知道,我最想留在部队。我已经在部队呆了大半生,我不想就此退役。”

  33岁的陆军上尉戴维·罗兹艾勒在2003年被反坦克雷炸掉了他的一截右腿。这个月他将重新回到部队,担任第三装甲团司令部指挥官职务。在接受完手术的几小时后,罗兹艾勒的上司站在他的床前,向他允诺等他痊愈就让他担任另一指挥职务。罗兹艾勒说:“我对自己说,你能做到,我能回去继续服役。”他写了一本关于自己经历的书《重新行动起来》。

  一些受伤的士兵为能重新回到部队中去,真可谓不惜任何代价。20岁的安东尼·皮兹弗瑞德去年3月在阿富汗,他的一条腿严重受伤,医生将他的这条伤腿从踝部以上截掉了。医生告诉他说,如果想要像正常人那样行走、跑步和涉水就必须安装最好的假肢,但种假肢是专为那些接受了更为严重的截肢手术的人设计的。皮兹弗瑞德想要自己的腿拥有最大程度的灵活性。他告诉医生,为能安装上最好的假肢,他们可以截去他们需要截下的部分。他躺在病床上医生们将他推进了手术室,又重新对他实施了截肢手术,这次他膝盖以下的部位几乎全被截去。

  重上战场困难重重

  这些不想退役的士兵不想因为截肢而提前退役,有种种原因,但其中有不少人希望重新加入队伍的目的确实不是想以此赚钱。皮兹弗瑞说,如果他选择退役,空军将为他支付大学教育的费用和保证抵押贷款。但他放弃了这些优待条件而选择去国外继续服役。他说:“如果我走出去我将得到的更多。”

  对于很多接受了截肢手术的人来说,重新投入战斗也许永远都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一些人已经接受了多重截肢手术。那些失去手臂的士兵会发现要再次学会射击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32岁的特种部队的安德鲁·麦克弗瑞德在一次手雷袭击中左手臂失去了自肘部以下的部分。现在他希望能重新回到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中去与昔日战友再次并肩作战。他已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最近还和他所在的部队一起进行了野地演习。

  但他的部队驻地官员说,我们不能确定他归队后将担任何种职务。很多截肢者不能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陆军中士乔什·奥尔森,25岁,2003年在伊拉克在一次执行步行巡逻任务时他的一条腿自髋骨以下的部分全部失去。部队的征兵人员让他重新进行训练并担任教授射击的职务。奥尔森知道自己已经被宣布可以重新投入战斗时情绪异常激动。

  即使这些被截肢的士兵说服了军方让他们重新归队,他们还不得不应对另一个巨大的力量:他们的家庭。梅兹多夫还在对他的家人做着说服工作。他说:“他们认为我不但在战斗中失去了腿,我的部分大脑似乎也失去了。”他开玩笑说,如果能够重新回到部队,他一定会多加小心,争取完整地从战场上回来。(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