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华人:“胡四点”体现北京向台释放最大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发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后,纽约侨学界人士认为中国大陆领导人向台湾领导人释出了最大的善意,陈水扁应拿出诚意,回到一中原则上,坐下来谈判,不要再对“台独”抱什么幻想。

  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说,胡锦涛提出的“四绝不”,是好的开端。特别是胡主席发表的四点意见,较以前语气和态度宽松。这是双方谈判的好时机。他说,希望两岸都拿出诚
意,不要只说不做。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表示,他刚从大陆回来,与大陆很多机构就“胡四点”等对台政策进行了探讨。总的感觉是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在制定对台政策方面既有过去的延续性,又有新的作为。

  花俊雄表示,胡锦涛主席的四点原则是指导两岸关系以及未来对台政策、措施的基本原则,与“江八点”是一致的。“胡四点”既坚持了长期以来的基本对台原则,同时也最大程度地释放善意,希望台湾当局能够抓紧目前的机会,回到一中原则,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这不但符合台湾,也符合全世界的主流民意。

  花俊雄解释说,由于目前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没有任何国家的政府和人民愿意看到两岸冲突拖缓中国经济,从而令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受损。

  花俊雄表示,“胡四点”最根本的一条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这一点无论形势怎么发展都是不会改变的;争取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必须争取台湾人民的支持,所以“胡四点”原则既有高度的概括性,又延续了过去中央的对台政策,也向台湾当局和人民释放出最大的善意和期望。

  纽约大学教授熊玠表示,“胡四点”基本上是延续了自邓小平以来的对台政策,这一点可能令习惯了新总统新政策的美国人不解,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是中国政治的传统;同时,“胡四点”也显示了美中两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默契,即美国也认为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熊玠强调指出,“胡四点”的第一点和第四点是相互呼应的。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认为,胡锦涛对反独促统提出的四点意见,可说是刚柔相济,对台湾同胞表现了极大的忍让和耐性。胡锦涛指出在承认一中的原则下,任何政党都可以坐下来商谈,这是扩大了中国民族统一战线;另一方面,胡锦涛也向想分裂国家民族的人提出警告,就是“台独”没好下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