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蒋介石孙媳蒋方智怡有意参选台湾国民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54 中国台湾网
传蒋介石孙媳蒋方智怡有意参选台湾国民党主席

传蒋方智怡有意参选党主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正当王(金平)马(英九)为国民党主席之争互相放话时,同是国民党中常委的蒋方智怡也透露出其参选意愿。

  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日前力劝目前人在美国的蒋方智怡参选党主席,蒋方智怡表示将“慎重考虑考虑”。姚转述蒋方智怡的看法说,她认为,愈多人参选,愈代表国民党的民主,而且如果国民党主席是女性,在国际观感中,也是非常抢眼及正面的。对有人质疑是否
会是蒋家势力的复辟,她表示,主席是全体党员投票产生的,她如果参选,将不作票、不请客,一票一票去拜托,怎么会是复辟?

  姚江临说,四年前党主席选举仅有连战一人,虽然投票率达57%,但毕竟同额竞选,仍有缺憾;民进党最近几次党主席选举都仅一人参选,造成投票率不到两成,是号称民主进步下的大笑话;国民党不但有实力相当的竞争者,还有女性参选,把岛内所有的政党都比下去,这是妇女节给岛内女性最大的礼物。

  据指出,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为了担心有人任意参选,要求参选者有全体党员3%以上的连署,约要三万人。马英九有台北市政府为基础;王金平有“立委”联合并党员协助;相形之下放眼党内,恐怕就再只有身为黄复兴党部副主委的蒋方智怡具此实力了。

  有同僚认为,蒋方智怡很有选举细胞,也具亲和力,尤其对国民党的改革具有很高期待及想法,是很好的人才。(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