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满同伴被控谋杀 英20多特种兵威胁集体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6日电 据英国媒体6日披露,由于不满一名同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被指控犯有谋杀罪,20多名英国特种兵近日威胁要集体辞职。

  去年1月1日,英军特别空勤团一名士兵在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市开枪打死一名伊拉克人。经过长时间调查后,其长官根据军方律师建议指控他犯有谋杀罪。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称,这一指控在特别空勤团内引发了士气危机,20多名特种兵明确向其长官
表示,如果遭到谋杀指控的同伴受到民事或军事法庭的审判,他们就将集体辞职。

  英国《每日电讯报》前不久披露说,将近50名英军士兵因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的行为而面临战争罪调查,这激起了英军特种兵的愤怒。在英军特别空勤团65年历史中,一名成员被控在执勤时卷入谋杀尚属首次。英军一名高级官员说,特别空勤团内部不满情绪严重,这是特别空勤团面临的一次最严重的危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