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4年世界军用飞机维修费用不断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20: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Overhaul & Maintenance》2005年2月刊报道]  2004年世界军用飞机的维修费用不断增长,大约为527亿美元,据航空战略咨询公司(Aero strategy)进行的研究表明,到2014年军用飞机维修费用将达到619亿美元。

  据Aero strategy咨询公司统计,全球2003年的国防开支达到10130亿美元,而使用和维修费用约占70%,即7150亿美元。飞机维修(包括机体、发动机和部件的维修和翻修,以
及现场维修)500亿美元,仅占国防总维修费用的7%,占总国防开支的5%。全球国防开支估计每年增长3%。

  在费用开支方面,最显著的因素是军用机队老龄化。在民用飞机领域,拥有16000架飞机,而且机队每年补充6%或7%(大约1000架)的新飞机。在军用飞机领域,每年大约800架新飞机投入到40000架机队(相当于民用飞机队的二倍半),这使得军用飞机的使用和维修费用开支主要化在大批老龄化的飞机上。

  据Aero strategy咨询公司保守估计,在今后十年内,将有不到1000架军用飞机退役。关于军用飞机通常服役多长时间为好,很难得到一致的看法。在军事领域内飞机到底使用多长时间,有许多不定的因素,因为军用空中运输,它不仅是由经济因素推动。在空运中,飞行一架38年的民用客机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像B-52、C-130等军用运输机仍然在服役。(曾天翔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