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板球外交有望再现南亚 穆沙拉夫愿赴印度观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8:20 中国日报网站
板球外交有望再现南亚穆沙拉夫愿赴印度观战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不久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开通边境公交线路后,两国的关系持续出现缓和迹象。3月4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如果接到邀请,他愿意考虑去印度观看两国板球队的比赛。如果成行,这将是1987年以来印巴两国展开的第二次“板球外交”。

  3月4日巴基斯坦总统发言人在对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讲话时援引穆沙拉夫的话说:“我喜欢观看体育比赛,我也热爱板球运动。不过,如果没有收到邀请的话,我是不会去任何
地方的。如果我被邀请去观看板球赛,我会考虑的。”

  据悉,巴基斯坦板球队从下周开始将在印度参加六场国际比赛,这也是六年来巴基斯坦板球队第一次访问印度。美联社的报道称第一场比赛将从3月8日开始,目前巴基斯坦队正在印度北部城市参加为期三天的热身赛。

  印度政府已经表示,在板球比赛期间,将向巴基斯坦球迷签发8000多张签证,目前已签发了约4000张。印度铁路部门还将安排专列运送来自巴基斯坦的球迷。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贾利勒·吉兰尼表示,两国在体育方面的联系有助于改善整体的氛围。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都喜爱板球运动,这种体育比赛也因此成了维系两国之间交往和联系的一种方式。1987年印巴关系处于紧张状态时,当时的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出人意料地飞赴印度城市斋浦尔看球,他事后称此次行动为“板球外交”。1989年,印度板球队第一次访问了巴基斯坦。

  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期以来的领土和政治纷争使得印巴之间的体育交流也时常蒙上阴影。2000年由于关系紧张,两国之间的板球外交陷于停顿。直到2004年3月才得以恢复。

  据悉,现年62岁的穆沙拉夫喜欢体育运动,如壁球、乒乓球和高尔夫等,他对水上运动也很感兴趣。

  (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