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专家称朝鲜可能不经试验而直接生产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3月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国家安保战略专家南万权6日在其发表的“东北亚安全形势分析”一文中提出了朝鲜六阶段发展核武器的假说,并认为朝鲜目前正处在发展核武器战略假说的第二个阶段。

  他所提出的六个阶段为:第一阶段的核战略期间,朝鲜一边持续进行核开发,一边故意对其核开发能力含糊其辞,当前该阶段已经过去。在第二阶段中,朝鲜口头宣布其拥有
核武器,即从2月10日朝鲜宣布其拥有核武器起至今仍处于第二个阶段。第三阶段为朝鲜进行核试验阶段,第四阶段为朝鲜把已通过核试验检验的核武器实用化。在第五阶段中,朝鲜大规模生产核武器用料并能将核弹实战部署至能投放至目的地的远程导弹上。在最后一个阶段,即第六阶段,朝鲜将向国外输出核弹用料甚至完整的核弹。

  他分析指出,在国际社会的严酷监督下,朝鲜在进行核试验时将会全力保持克制,尽可能避免让外界捕捉到军方的异常举动。因此,该六阶段假说有可能根据具体的情况出现变动,因此并不能排除朝鲜跨过核试验的阶段而直接转入大规模生产阶段并试图进行核武器出口的可能性。

  在2·10核宣言后,朝鲜极力主张国家的生存权与自主权,并把核计划看作是保障其政权存在最终手段。尽管目前在经济及外交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朝鲜还是希望通过拥有核武器来保护其政权不受外来势力的破坏,并在民族统一的过程中阻止外部势力的干涉。

  在朝鲜2·10核宣言事件上,他认为这是朝鲜的过激行为,从长远来看,该宣言会在经济及政权保障上给朝鲜带来不利的影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