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黄国柱、曹智、李宣良)解放军代表团5日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分别参加小组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鼓舞人心,
是一个思想性、指导性强的好报告。军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最重要的是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的神圣职责。

  郭伯雄指出,军队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必须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听从指挥这个根本,首先把自身建设得很过硬。要密切关注国际战略形势、我国安全环境特别是台海局势的发展变化,增强维护战略机遇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扎实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战备工作,强化部队使命课题针对性训练,加强综合保障建设,培养部队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和作风,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我们将以最大诚意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如果出现台湾被以任何名义从中国分割出去的重大事变,我们只能被迫采取包括使用武力在内的一切可能的断然措施。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粉碎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和挑衅,坚决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完整。

  曹刚川指出,我军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决策,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履行我军在新世纪新阶段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各项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为我军履行历史使命提供思想政治保证。要紧紧跟上世界军事发展的潮流,坚定不移地把信息化作为发展方向,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从严治军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军的特点和规律,加大从严治军力度,不断提高我军正规化建设水平。

  徐才厚指出,要把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指挥,作为确保我军建设正确方向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坚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上,落实到坚决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上,落实到服从大局、支持改革的实际行动上。要切实把各级党组织搞坚强,特别是在加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为确保部队听从指挥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党委决策的科学论证,坚持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积极改进工作的指导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效益,把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我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向前进。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五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