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被定罪的囚犯付费并进行采访 BBC受猛烈抨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星期五因为付钱给一名被定罪的囚犯让他接受采访之事受到谴责。这名犯人的同伙在一宗爆窃案中被击毙。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广播公司承认为了采访三十五岁的布伦丹.费伦有关一九九九年那宗轰动一时的案件而付给他四千镑(六万港元)。当时一名农夫托尼.马丁向两名破门入屋的窃贼开枪,费伦被打伤,其十六岁同伙弗雷德.巴拉斯在逃离现场时背部中枪
身亡。

  英国广播公司声称费伦的故事对公众有重大价值,因为他是两个仍活着的人之中唯一一个可以讲述当时事件的人。

  另一人是现年六十岁的马丁,他因为杀死巴拉斯被判终身监禁,尽管其后刑期被减为五年。

  该案在英国引起有关屋主保卫自己和自己的产业的权利的激烈辩论。

  英国广播公司的声明说:“考虑到费伦是除了托尼.马丁以外唯一活着的该案目击者……让公众知悉这起导致一名十六岁少年丧生和马丁坐牢的案件的尽可能最详尽的过程对公众非常重要。”

  声明说:“费伦得到酬劳之事将会在节目中向观众披露”,又说英国广播公司本身的编辑守则容许“在一名提供者要披露的消息涉及重大公众利益和没有其它方法可以取得此一消息的情况下”,向被定罪的犯人提供酬劳。

  记录片监制理乍得.克莱因说,费伦“坚持要钱”。

  但该公司的决策受到报章猛烈抨击,在野保守党亦表示不满,保守党副主席褔克斯以“颇为不当”来形容英国广播公司的行为。

  撰写英国广播公司的编辑守则的理乍得.艾尔亦表示费伦得到的酬劳“大得不寻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