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面积降雪百年罕见 创岛内气象史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月寒流再加上从华南移到台湾上空的云雨带,使得全台从北到南的山区都有降雪,是极为罕见的大面积降雪,下雪乡镇多达十余个。

  气象局玉山气象站指出,玉山从4日深夜10时开始飘雪,一直持续到5日清晨7时,总共飘雪9小时,累积雪量有65公分,加上日前的积雪103公分,总积雪量168公分。寒流不断南下,玉山清晨8时出现摄氏零下12.6度低温,气温还在持续下降。清晨雪停之后,天气放晴
,太阳出来后,能见度高达一、二十公里,脚底下的鹿林山、塔塔加、阿里山、祝山都被皑皑白雪覆盖,非常壮观。

  创下岛内气象史纪录

  气象局预报员王耀华指出,168公分的积雪量在玉山是相当少见,尤其是3月还有这么深的积雪,更是罕见中的罕见。王耀华表示,除了北部的太平山、拉拉山降雪外,中部高山当然也降了雪,许多从来没有下雪纪录的中南部低海拔山区也飘雪,包括南投县的雾社与卢山、信义乡东埔、云林县古坑乡草岭、嘉义县梅山乡与竹崎乡奋起湖、高雄县桃源乡的下雪,都是百年仅见。气象局表示,4日出现“遍地三月雪”的奇景,创下岛内气象史纪录。

  阿里山公路交通管制

  阿里山飘雪的消息传出后,吸引许多游客上山赏雪,游客看到美丽的雪景,无不赞叹,也纷纷玩起堆雪人的游戏。由于山区道路结冰,因此阿里山公路从50公里的石桌就进行交通管制,没有加挂雪炼的车子不准上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