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吁美朝增加相互了解信任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今天在此间呼吁美国和朝鲜增加相互了解和信任,并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恢复六方会谈。

  李肇星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记者招待会上被四次问及朝核问题。他重申,中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半岛和平与稳定的目标,同时主张朝方的合理关切应该得到照顾。

  他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在接到胡锦涛主席的有关口信之后,朝方曾经表示,朝鲜仍然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朝鲜仍然愿意继续参加六方会谈,朝鲜希望有关各方能显示出足够的或者更多的诚意来。

  李肇星说,美国是一个主权国家,朝鲜也是一个主权国家。在半岛核问题上,恰恰这两个国家是主要当事方,当务之急是这两个主要当事方逐渐增加相互了解、增加相互信任。

  这位中国外长指出,六方会谈是通过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的现实选择,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应该继续下去。他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使六方会谈恢复,以有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