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出新招反谍报 欲先发制人“打到他人后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官员昨天透露,布什政府采纳了一项新反谍报策略,要求对被视为可能威胁美国安全的外国情报机构,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据早报网报道,美国反谍报官员说,这项布什3月1日批准的首个美国反谍报策略旨在对付那些渴望得到美国军事和核机密的国家的情报机构,其范围包括美国本土和海外。

  这些官员在记者会上形容新策略是被称为“布什主义”的后九一一外交政策的延伸。布什主义要求对被认为威胁美国安全的国家和极端组织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资深美国反谍报官夸特罗基说:“美国已成为其他国家收集情报的头号目标。”

  他说:“我们的反谍报计划所要达到的目标与我们反恐怖主义的目标一致,那就是,把斗争打到他人的后院……”

  反谍报官员说,计划旨在保护美国的情报和信息系统免受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外国机构和组织的攻击,通过前不久成立的国家反情报局,统一整合反谍报工作。

  美国目前的反间谍工作分别由15个政府机构负责。这个新机构的主管克利夫表示,个别机构进行很多双边合作,但为了应付外国谍报机关的威胁,应采取策略性的行动。

  前情报官员形容这一策略的目的是要在多年的疏忽以及臭名昭著的间谍丑闻打击后,重振美国的反谍报工作。这些丑闻包括中央情报局内部的艾姆斯和联邦调查局的汉森,他们都是双重间谍,同时为前苏联刺探情报。

  克利夫说:“今天我们处于战争中,因此情报泄露给这个国家带来的损失要更加直接。”

  这一策略标志着,美国将改变长期以来坚守的等待外国机构收买的间谍出现、对情报机构和执法部门有所动作后才进行打击的做法,改为先发制人。

  克利夫的高级助手夸特罗基说:“与其等着被人家重击一拳和受到伤害,我们不如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采取反谍报策略,让其他的情报机构受到损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