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6日凌晨30分钟内发生4起强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07 人民网

  台湾地区6日凌晨在不到30分钟内,接连发生4次有感地震,首先是2时59分17.6秒出现规模4.2级地震,紧接着在3时06分51.6秒发生规模5.9级地震,随后又在3时16分25.3秒出现规模5.0级地震及3时27分54.6秒规模4.7级的余震,四起地震震央都在宜兰苏澳地震站西北方6至9公里陆地,属于近距离的浅层地震,剧烈的摇晃,让大台北及基隆、宜兰、花莲地区民众从睡梦中吓醒。

  第一起的规模4.2级地震,震央在宜兰苏澳地震站西偏北方6.4公里处;3时06分51.6秒规模5.9级的地震,震央在宜兰苏澳地震站北方6.2公里处;3时16分25.3秒规模5.0级地震,震央在宜兰苏澳地震站西北方9.7公里处;3时27分54.6秒规模4.7级余震,震央在宜兰苏澳地震站西北方9.2公里处。第一次规模4.2级地震发生时,台北地区已感受到强烈摇撼,寒天里众人睡梦正酣,纷纷起身探个究竟,不料仅隔7分钟,又发生更强烈晃动,大家才惊觉可怕。

  第二次规模5.9级地震,地震深度仅8.5公里,宜兰市及宜兰内城震度高达5级,花莲和平、台北县五分山各4级,台北市、桃园三光、基隆市、花莲市各级,连中南部的台中市、嘉义市、台南市也有1级的震度。

  第三次规模5.0级地震,地震深度12.9公里,宜兰市及宜兰内城有4级地震,桃园三光3级,花莲和平、台北县三貂角、台北市各2级,基隆市、花莲市、苗栗市各1级。

  第四次规模4.7级地震,宜兰市及宜兰内城仍出现4级地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