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将重点加强海啸灾区防灾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5日电(记者张雅诗 唐昀)为期3天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全球海啸救援工作会议”5日在香港落下帷幕,加强防灾意识和工作是其中一项重点。“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全球海啸救援工作会议”3日至5日在香港召开。会议中通过的“香港宣言”明确承诺,将加强容易受灾地区的防灾工作。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以及其他人道援助组织共100多名代表,在会上商讨了海啸灾区长期救援工作。与会专家提出了海啸灾区重建方案、策略和复原计划。包括重建医疗和社区设施,加强保护一些容易受灾的地区,以
提高当地居民的防灾能力。

  如何建立早期预警,是与会各方关注的问题。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海啸赈灾行动特派专员沙尔在记者会上表示,灾难不能避免,但防灾工作有助把灾难的影响减至最低,单单帮助灾民恢复到灾前的生活环境并不够,提供相应措施以加强灾民的防灾能力才是关键。这个预警系统预计在18个月内建成。

  他说,各受灾国政府同意建立早期预警系统,这样人们可以提前预知灾难,知道如何应付,知道灾难发生后如何疏散人群去安全地带等。

  他说,为有关地区拟定防灾计划,接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参与相当重要,因为只有他们才最清楚自己的居住环境,他们的意见有助于救援组织提供最合适的防灾设备。在这次海啸灾难的募捐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迄今共募集到17亿美元捐款。会议认为,要用好善款,加强透明度和可信度。据悉,目前在受灾国,特别是印尼和斯里兰卡已设立独立的审计员,监督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情况,并定期作出评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