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兆枢:反分裂国家法是海外侨胞共同意志的体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唐伟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包含着侨胞的建议,用法律的形式体现包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国内归侨侨眷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行径的意愿和决心。”“胡锦涛主席四日针对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重申了大陆对台政策的一贯原则,同时也显示出了最大的诚意,这也表达了包括广大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林兆枢介绍说,近几年来,“台独”势力一系列分裂祖国的言行,激起了侨胞们极大的愤慨,他们用实际行动来反对“台独”,掀起了海外侨胞反独促统的热潮,现在海外八十几个国家,已有一百三十多个反独促统组织,正在更广的范围内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开展反对“台独”的斗争,在斗争中,正是侨胞们看到台湾当局要从法理上推进分裂活动,认为应该要有一部法律来反对、遏制“台独”,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正是侨胞的建议,体现了他们的愿望。

  他说,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原则,在坚持原则的同时又显示出极大的灵活性,饱含着对祖国宝岛的深厚情感和对台湾同胞的骨肉情意。反映了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国民众的心声。侨胞与台湾同胞有着更加密切的联系和交流上的便当,通过海外侨胞,以侨为桥,可以让台湾同胞真正了解大陆的现状,了解大陆对统一大业真诚的愿望,和正确的方针政策。侨胞可以在促进两岸经济科技文化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起到桥梁的作用,沟通的作用。

  他最后强调,胡锦涛主席讲祖国的统一大业要靠所有的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奋斗,因此,广大海外侨胞也将会在促进和平统一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