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欧四国国防部长会议决定加强军事政治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2005年3月4日电 由斯洛伐克、波兰、捷克和匈牙利四国组成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国防部长4日在这里举行的会议上一致强调,将加强该集团国家在军事政治方面的合作。

  据此间媒体报道,四国国防部长着重讨论了有关在欧洲安全政策框架内展开军事政治合作,以及建立欧盟军团的问题。会议还交流了四国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巴尔干地区参加
多国部队的情况。

  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在会上提出一项有关在波兰建立维谢格拉德集团空军培训中心的建议。捷克国防部长屈恩尔认为,这是一个好想法,目前中欧国家尚无独自培训飞行员的能力。他说,捷克准备为中心提供L-159型教练机。

  四国国防部长还会见了应邀正在波兰访问的乌克兰国防部长格里岑科,格里岑科介绍了乌克兰军队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北约-乌克兰合作的前景、欧洲及地区合作问题交换了看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