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保加利亚兴建第二座核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3月5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劳动报》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4日在维也纳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保加利亚兴建第二座核电站,并将为该电站的建设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

  据报道,巴拉迪是在会见保加利亚外长所罗门·帕西时作上述表示的。帕西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从资金、技术、专家等方面制定援助计划。2005年至2006年的第一笔援助
金额为200万美元。

  帕西说,巴拉迪还同他讨论了核安全和核不扩散问题。保加利亚方面承诺将“采用欧洲最先进、最安全的技术”建设第二座核电站“贝列内”核电站,同时决不向任何国家转让核技术。

  “贝列内”核电站位于保北部的多瑙河畔。设计总装机容量400万千瓦,计划2005年开工,建设工期8年,总投资10亿美元。该电站建成后,将成为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核电站。目前,俄罗斯、美国、法国、加拿大等都表示愿参与该电站的建设。

  保加利亚的第一座核电站“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总装机容量376万千瓦。生产的电力除满足保电力需求的45%外,每年还向土耳其、希腊、马其顿等邻国出口。但由于该电站的部分反应堆是原苏联提供的,与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反应堆属于同一类型,所以欧盟等国家强烈要求保提前关闭这个核电站的部分机组。2003年12月,该电站的第一、第二号机组已经关闭,第三、第四号机组也将在保2007年加入欧盟前关闭。

  此间媒体指出,保采取积极措施兴建贝列内核电站,是要弥补第一座核电站部分机组关闭后的电力亏缺,以确保国家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并继续向巴尔干邻国出口电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