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研制远距离致痛武器 两公里外可使人暂时瘫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日披露说,美国军方正在积极研制一种“远距离致痛武器”装备,用以镇压示威者和暴徒。

  该报称,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案》公布的文件显示,军方正在向一些科学家提供资金,让他们研究激光产生的电磁脉冲如何能在不让人死亡的前提下对人体造成极大的痛苦。

  美国政府希望,这种名为“脉冲能量发射器”的武器可以在2007年投入实战使用。届时,它可以向两公里之外的“敌人”发射,“中弹”者会感觉“痛不欲生”。

  这种武器的原理是:发射出激光脉冲,击中固体物质后产生大量的扩散等离子(电解瓦斯)。美国军方在动物身上的实验显示,这种武器可以在肉体上造成“极大的痛苦和暂时的瘫痪”。

  虽然不会致人于死地,但是这种武器还是遭到了一些科学家的强烈反对。一些病痛研究专家对3月3日的《新科学家》杂志发表谈话指出,人类不应该开发利用上述致痛技术,因为它很可能被用来虐待囚犯。

  伦敦一家止痛药厂家的顾问安德鲁·赖斯表示,他对这种研究所造成的“道德”后果非常担忧。(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