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海外反腐 武装特工突袭美属萨摩亚政府大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7: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20多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武装特工突然进入美属萨摩亚的政府大楼,封锁了总督等高级官员的办公室,并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查。美属萨摩亚政府和FBI都没有解释这次突袭行动的原因,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此事与美属萨摩亚副总督的腐败案件有关。

  美联社的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在军方的配合下精心策划了此次行动,所有参与行动
的特工全部是从萨摩亚以外地区调集的,他们搭乘美国空军的一架专机于3月3日早晨抵达帕果帕果国际机场。

  上午7时左右,超过20名全副武装的FBI特工人员突然出现在位于首都帕果帕果的美属萨摩亚政府大楼,当时大多数政府工作人员都还没有开始上班。联邦特工出具了搜查令,进入了总督图拉福诺、副总督苏尼亚的办公室,同时遭到封锁和搜查的还有司法部长办公室以及政府的主要计算机房。

  据称,FBI的高级调查员还和副总督苏尼亚进行了谈话。一个多小时以后,工作人员被允许进入总督图拉福诺的办公室。但司法部长办公室和计算机房在搜查结束数个小时后才解除封锁。目击者称,运载FBI特工的美军专机当天下午还停放在国际机场内,表明FBI还没有结束在当地的行动。

  搜查行动进行时,美属萨摩亚总督图拉福诺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参加会议,他的发言人表示政府会在稍后发表一个声明。FBI在夏威夷的高级特工拉努伊证实了此次搜查行动,但他拒绝披露调查的实际内容。有消息人士透露说,这次行动和副总督苏尼亚有关,他目前正在接受反腐调查。

  美联社称,苏尼亚在去年就受到了腐败、违反采购法以及非法挪用公共基金的指控,并且接受了调查。2004年9月,美属萨摩亚政府的一个委员会建议将苏尼亚革职,并从候选人名单中剔除。但是总督图拉福诺却称对苏尼亚的调查是一种选举期间的政治迫害。当年11月,图拉福诺和苏尼亚连选获得成功。

  美属萨摩亚又称东萨摩亚,人口约5.8万,位于夏威夷以南3700公里处。1899年,根据美、英、德三国协定,东萨摩亚从萨摩亚群岛中划出,成为美国殖民地,1922年成为美国非建制领土,总督为最高行政官。1951年以前这里是美国海军基地,由美国海军部管辖。1951年7月划归美国内政部岛屿事务办公室管辖。美属萨摩亚在美国国会无代表权,该岛人民选举出地方代表常驻美国国会,只在众院各委员会参加表决。(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