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成功研制无人驾驶战车旨在提高士兵生存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5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日前成功研制出一种名为“自动无人操作地面系统”的战车,旨在提高未来战场上士兵的生存率,减少损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这种无人战车由新加坡国防科技局研发成功,大小犹如一辆小型货车,内部无人操作,由另一辆指挥车遥控,有手动、半自动及全自动等多种操作模式。根据任务和运作模式的不同,其有效遥控范围可高达数公里。

  据介绍,车内安装了各种先进设备,可以自动侦测障碍、设定前进路线,及通过全球定位系统确定位置。内部也安装了摄像机、电脑等,能够侦察、监视和搜索目标。这种车可在危险地带部署,例如深入敌区进行侦察、搜寻和爆破地雷,为装甲部队或步兵单位开路,提高士兵的生存率。经过适当改装,它也能成为普通车辆执行作战任务。

  此外,新加坡国防科技局和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合作,为新加坡武装部队开发了一种被称为“全方位指挥官”(FSL)的电脑游戏,目的是让军人在进行娱乐游戏时,训练他们的决策、资源管理及灵活思考等能力。

  这套游戏是根据新加坡武装部队的独特训练要求设计的,游戏中的武器、口号、作战策略、训练场地都和武装部队使用的一样,就连军人的体型,也是按照本地军人的体型“量身定做”。游戏的其中一环是如何在城市地区进行维和工作,如何避免枪弹殃及平民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