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报告称阿富汗毒品问题危及全球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3月4日公布报告称,尽管阿富汗政府作出了努力,但其境内的毒品问题正在继续恶化,并对全球稳定构成了“巨大威胁”。

  美国国务院在2004年《国际毒品控制战略报告》中说,阿富汗境内用于种植罂粟的土地面积去年达到20.67万公顷,比前年增长了两倍多。阿富汗去年共生产鸦片4950吨,比居于第二位的缅甸多17倍。这两个国家的鸦片生产量占全球总量的90%。

  报告说,尽管推翻塔利班政权使阿富汗国内的政治形势有所好转,阿富汗政府也在打击毒品中付出了很大努力,但阿富汗目前的不稳定局面为毒品生产与走私提供了机会。阿富汗的毒品形势继续恶化,已经“处于成为一个毒品国的边缘”。

  报告称,哥伦比亚政府打击毒品走私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哥伦比亚仍然是一个主要毒品生产国。进入美国境内的可卡因中的90%和海洛因中的50%就来自哥伦比亚。

  美国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报告表明,国际社会去年在打击毒品走私中取得了很大成绩,尤其是拉美和东南亚国家。但毒品走私对世界稳定构成威胁,各国应该加大打击力度。

  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代表总统布什将这份报告提交给国会。布什政府将在今年9月份决定哪些国家将成为“主要”毒品生产与走私国,美国将削减对列入名单的国家的援助。(/谭新木潘云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