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热烈讨论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林国瑞 汪金生 徐金波) 国家主席胡锦涛四日下午发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认为,胡锦涛的讲话亲切、真诚、坚定,有善意、有诚意、有新意、有决心,也有解决台湾问题的信心。

  福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同胞中祖籍福建的占百分之八十以上。陈慧珠代表是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丈夫的兄弟姐妹都在台湾。陈慧珠代
表告诉记者,胡锦涛的讲话很亲切、很真诚、很坚定,我们备受鼓舞。新时期,要贯彻落实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绝不改变的精神,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促进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福建人民责无旁贷。

  祖籍台湾高雄的高山族代表楷清海说,“台独”分裂势力和行为不得人心。胡锦涛的讲话对台湾同胞是极大地鼓舞,对“台独”顽固分子是警告。台湾历来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分裂国家的人都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全国人大代表、世界越柬老华侨华人联谊会会员冯玉兰告诉记者,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是全体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胡锦涛的讲话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会得到他们热烈响应和积极拥护。刚从台湾赶来的高山族代表胡亚芳说,在两岸工作学习期间,她切身感受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人都热爱和平,盼望稳定,希望两岸关系能够得到发展。胡锦涛主席把海峡两岸的同胞比喻为“自家骨肉兄弟”,充分信赖台湾同胞,维护广大台胞的正当权益,所提出的“四点”意见正是广大台胞所期盼的。

  何大欣代表逐字逐句回顾胡锦涛主席讲话: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台湾方面不管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都愿意同他们和谈。他说,这段摒弃前嫌的讲话,心胸开阔,充满善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来自福建的陈建德代表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其实也是给那些妄图分裂祖国的外国势力和“台独”分子的一个严正警告。他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实现祖国的统一,具有强大的民意基础,符合海峡两岸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发展和处理两岸关系的基石和底线。同时,维护祖国统一也是中国人民的内部事务,国际上任何势力图谋分裂中国的言行,必然会遭到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