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可望破700亿 台主要信息产品70%产值在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四日电台北消息:分析数字显示,今年台湾仍将维持多项信息产品产量世界第一地位,无线局域网络(WLAN)相关产品成长率七成,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产业。今年信息产业年度产值可望突破七百亿美元,主要信息产品产值七成在大陆。

  据《联合报》报道,根据统计,去年台湾主要信息产品总产值达六百七十二亿美元,较前年成长二成三。其中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主机板和液晶显示器四项产品的产值就占
了七成七,创造将近五百一十九亿美元产值,是台湾信息产业的主力,台湾这四大类产品的产量也居世界首位。而液晶显示器在最近两年顺利接替传统的显象管显示器,是创造台湾信息营收的重要产业。

  台湾“信息市场情报中心”(MIC)分析,虽然台湾信息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近七成,但台湾业者的营收并没有因此大幅提升,反而因为市场竞争激烈而导致毛利下降,且台湾业者现阶段仍以代工为主。

  报道指出,台湾业者往大陆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根据MIC调查,台湾业者在大陆生产的产值占年度产值比重逐年提高,以四大类产品来说,笔记本电脑占年度产值比重超过七成二,主机板占七成八、液晶显示器占六成七,而交换器也占了七成二,显见业者利用两岸分工的运筹模式日渐成熟,利用大陆的资源积极卡位,以确保“大者恒大”,获取更大的经济规模效益,而主要国际大厂也多以此条件,作为下单选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