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互动未中断 民亲合作拟扩及年底县市长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尽管蓝绿双方对于“扁宋会”的质疑不断,但据了解,在“扁宋会”后,双方高层的合作议题已经触及今年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布局;知情人士私下指出,绿橘双方高层对于合力攻下新竹县长已有高度共识,若合作气氛进展融洽,双方合力布局的县市还可能包括新竹市、苗栗县及基隆市等县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宋会”十点结论之后绿橘双方高层的互动从未中断,双方对
于如何建立两党沟通平台曾有“深入且建设性”的讨论;尽管外界认为绿橘合作可能只限于“立法院”的法案合作,绿营高层人士表示:“合作范围若触及年底县市长布局,其实也是很自然的事。”

  除新竹县外,被点名存在绿橘合作空间的县市还包括新竹市、苗栗县及基隆市等地。知情人士指出,这些县市有几项共同特色:一、全都属国民党执政。二、民进党在当地实力较弱。三、亲民党在当地有现任“立委”。如果一对一,民进党难以取胜,但一旦加入亲民党因素,选情难料。

  对于民亲合作布局县市长的说法,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表示,双方合作聊到“地方政情”,其实很自然,不过,“民亲合”的考验还很多,此时尚不宜太早论断民亲可能在哪些县市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