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德国增加国防开支加快军队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4日电(记者于涛)据德国媒体4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北约大使伯恩斯日前在接受德国《南德意志报》等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认为德国必须在北约承担更多的责任,为此德国应增加国防开支并加快军队改革。

  伯恩斯说,德国是北约最大的欧洲成员国。美国认为德国能够在北约扮演“领导角色”,为此德国必须增加军费,推动军队改革。他还对德国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事
务表示赞赏。

  伯恩斯指出,美国将继续促使北约扩大其在伊拉克的使命。年内,北约就应将其为伊拉克培训军事人员的数量“翻一番甚至增加两倍”。

  对于德国总理施罗德不久前指出的北约“已经不再是跨大西洋伙伴讨论和协调战略的主要场所”、提出改革北约的建议,伯恩斯间接予以拒绝,表示“北约必须是跨大西洋关系的中心地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