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女人质获释后被美军误伤 意政府要求美解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当地时间3月4日获释,但就在她被带往安全地带的路上却遭到驻伊美军的袭击而受伤。

  据悉,守卫在一个检查站的美军士兵误将斯格雷纳所在的汽车当作是危险目标,然后对其开火,结果造成斯格雷纳受伤,一名意大利情报官员则不幸被打死。

  事件发生后,美国的坚定盟友、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立即传召了美国驻意大利大使,要求美方对这一事件做出解释,并宣布责任人。

  贝卢斯科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时斯格雷纳刚刚获释,绑架她的伊武装将她交给了3名意大利情报官员,他们所在的汽车正在驶往巴格达机场的路上。当美军对他们的汽车开火时,其中一名情报官员用身体护住了斯格雷纳,结果自己却不幸中弹身亡,其余两名特工和斯格雷纳本人也都受伤。目前斯格雷纳正在美军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白宫当天对这起意外事件表示了遗憾。美国军方解释称,当时美国士兵鸣枪警告这辆汽车上的人员,但这辆汽车却没有停下来,所以才酿成了这场悲剧。

  现年57岁的斯格雷纳是2月4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此后武装分子公布了她请求意大利军队撤离伊拉克的录像带。(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