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新书称希特勒距造出原子弹仅一步之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4日电(记者于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曾与美国在研制原子弹方面展开激烈竞赛,德国即将推出的一本新书中将披露一项“轰动性”研究成果:希特勒距造出原子弹仅有一步之遥。

  这部名为《希特勒的炸弹》的书由慕尼黑德意志出版社出版,将于3月14日在柏林举行首发式,现已经接受网上订购。德意志出版社在为该书做的说明中称,纳粹德国差一点就
在制造第一颗可用于实战的原子弹的竞赛中取胜。在二战接近尾声的1944至1945年间,德国科学家曾在党卫军的严格监督下,在德国吕根岛和图林根地区进行过秘密原子弹爆炸试验。有几百名战俘和囚犯在试验中丧生。

  《希特勒的炸弹》一书作者是德国历史学家赖纳·卡尔什。德意志出版社发言人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称,卡尔什是在对前苏联尚未公开的大量历史档案进行长期研究后才找到破解这一秘密的途径。此外他还利用了当年的许多研究报告、设计图纸、航空照片、参与研究工作的科学家的私人日记以及前苏联和美国的间谍报告,对原民主德国的许多历史学家进行访问,并做了详尽的物理测试和实地考察。除得出纳粹德国曾进行核爆炸试验的结论外,卡尔什还发现了一份1941年德国科学家申请钚弹专利的文件,并在柏林附近地区找到了德国第一个“可投入使用的核反应堆”的蛛丝马迹。

  研究纳粹德国核研究史的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历史学家马克·沃克对卡尔什的研究成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书中提供的材料非常有说服力。”

  沃克认为,从目前的材料看,纳粹德国研制的核炸弹的威力根本无法与美国在日本投下的原子弹相比,只能就与现在通常所说的“脏弹“类似,也就是有一些核原料的成份,但填充的多数是炸药。这种东西最多只能用于前线作战时向敌方阵地投掷,击退敌方军队的进攻。尽管如此,沃克仍然表示,卡尔什的新书为希特勒“神奇武器”研究开辟了“崭新的篇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