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胡锦涛讲话充分体现了大陆诚意和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3月4日电 (记者李凯、张玫)胡锦涛主席4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上的讲话传到岛内,引起强烈反响。岛内许多民众认为,胡锦涛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大陆在维护两岸和平、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方面的诚意和善意,也表达了坚决遏止“台独”分裂活动的决心。

  台湾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指出,胡锦涛的讲话情真意切,非常及时,符合实际情况
,照顾了台湾人民的利益。“四个决不”既清楚地展示了和平统一为台湾同胞带来的美好前景,也明确指出“台独”分裂活动所带来的灾难;既表达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也显示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

  世界论坛报社社长廖天欣认为,胡锦涛讲话提出“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宽松的政策,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和灵活性,可以说大陆确实把台湾同胞当作自己的骨肉亲朋。

  廖天欣说,讲话中提出开放台湾农产品到大陆销售、包机“节日化”等,处处为台湾同胞着想,最大程度地照顾了台胞的利益。

  台湾劳动人协会总干事王武郎是土生土长的台南县人。他说,胡锦涛的讲话提出的“四个决不”符合实际,表达了大陆对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海峡两岸只有和平统一,创造合力,才能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这符合台湾人民的利益。他指出,开放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将使台湾中南部农民享受切实利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陆的诚意和善意。

  退休公务员尹秋枫指出,胡锦涛的讲话让台湾人民清楚地认识到“台独”是死路一条。近年来,民进党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推动“渐进式台独”,正把台湾一步步带向灾难。她说,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最近两岸关系有所缓和,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信守承诺,不要再变来变去,欺骗台湾人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